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代驾最新资讯  > 正文

代驾被查酒驾 结果酒精数值比车主还高!网友评论亮了

2020-09-18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开车出去结果喝酒了,当前大部分车主都会选择叫一个代驾。不过,即便叫了代驾,还可能会被查出酒驾了,因为代驾司机可能也喝酒了。而西安的一位车主,就遭遇了这样魔幻的一件事。

据媒体报道,9月10日,西安的一位车主,在喝了酒之后,就在代驾平台上,约了一位代驾司机,将自己送回家中。(视频点此观看)

但在回去的路上,遇到有交警查酒驾。据悉,交警在闻到车内有较大的酒精味道后,就让代驾和车主两人,都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

喝了酒的车主体内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代驾司机的酒精含量数值更高,达到了68mg/100ml,已经属于“酒后驾驶”,这也让车主十分无语。

据代驾司机介绍,自己中午喝了四瓶啤酒和一点白酒。自认为到了晚上酒劲已经过去了,就出来接单跑代驾了,没想到还是被查出了酒驾。

随后,这名代驾司机因为酒驾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看到这一幕,网上的吃瓜网友也调侃了起来,“业界良心,增值服务:代坐牢”、“这样代驾的安全性,还不如喝了酒的车主”。

不过,不管怎么说,谁开车谁负责,车主只叫了代驾,但并不知道对方喝了酒。因此,只有代驾司机受到了处罚,车主并没有责任。

只是,这也给代驾平台提了一个醒,一定要加强监管,避免代驾司机酒驾后接单。不然,后期如果因代驾酒驾发生事故后,事故处理及责任划分也会很麻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