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原神最新资讯  > 正文

原神什么是元素反应机制 超详细元素反应新手攻略教程

2020-09-17 16:48 · 稿源:NGA-浅多

原神中是有一个机制是叫元素反应,利用的好就能给怪物造成大量的伤害,也能帮助你更好的刷怪,一些新手小伙伴还不清楚这个元素反应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什么是元素,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元素属性,这些角色可以通过部分攻击或释放元素战技来为敌人施加与角色相对应的元素属性状态。

2、众多的环境物品也有自己的元素属性,旅行者可以给这些物品施加特定元素属性状态来实现一些特别的目的,击碎水琥珀产生雨云。

3、部分怪物也会自带元素属性,并且当它们对角色造成伤害的同时也会给该角色施加对应的元素属性状态,一个怪物身上,只能附着一种元素,当附着第二种元素触发效果后,两种元素都会在短时间内消失。

4、元素反应是当角色自身或怪物身上同时存在两种元素属性状态的时候,会产生元素反应。根据反应元素的不同,会产生感电、超导、超载、冻结、蒸发、融化、扩散、结晶等效果。

5、无伤害有控制:

水+冰=冻结

冻结不会直接产生伤害,但是会使怪物在一定时间内无法行动,被冻结的生物受到猛烈的攻击时,冻结会解除,并且会受到额外的碎冰伤害。

火+冰=融化

反应后,原本附着的冰元素或火元素会消散。火元素引发的融化反应比冰元素伤害更高。

火+水=蒸发

反应后,原本附着的水元素或火元素会消散。水元素引发的蒸发反应比火元素加成更高。

无伤害有控制是因为这三不会有元素反应伤害,需要后续循环打伤害和附加的控制。

冻结+(双手剑)=碎冰

融化+雷=超载

蒸发+冰=冻结

6、有伤害无控制:

火+草=燃烧

燃烧会对草属性怪物(丘丘人的木盾牌)造成持续火元素伤害,草史莱姆被燃烧后会跳来跳去直至头顶的花灼烧殆尽。

风+火/水/冰/雷=扩散

风元素作为“主角元素”存在,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的作用是'触发并扩散''附着在环境、自身、敌人身上'的元素,也就是除了摁住技能键释放的风元素伤害外还会有额外元素伤害。比如身上附着了雷元素,面对火元素怪物,摁住技能键一段时间后就会触发雷元素扩散,雷+火反应触发超载,这一套伤害会在自身元素结束之前持续触发,从而造成极其可观的伤害。

雷+冰=超导

冰元素触及雷元素时,能引发超导反应,超导会造成冰元素范围伤害,并大幅降低受超导影响生物的物理伤害抗性。降低物理伤害抗性的比例为40%,持续时间约为 8 秒。

有伤害有控制:

雷+火=超载

火元素触及雷元素时,能引发超载反应,超载反应会引发剧烈的爆炸,造成火元素范围伤害。爆炸会炸飞小体积的敌人。

雷+水=感电

雷元素触及水元素时,会引发感电反应,在效果期间,持续造成雷元素伤害。周围有附着水元素的敌人时,被感电的对象会间歇性的向周围放电,雷元素也可以让水面带电,对范围内的所有生物造成雷元素伤害。感电反应发生后目标身上附着的水元素会消失,而感电的放电次数与周围潮湿单位数量正相关。如果先附着雷元素再被水元素攻击,则同时附着雷元素与水元素。

7、无伤害无控制:

岩+火/水/冰/雷=结晶

结晶过程会产生对应的元素块,拾取后提供对应元素护盾。

8、元素反应利用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被堆砌的碎石掩盖住的区域,利用爆炸或者直接对其进行攻击可以将碎石破坏,获取隐藏在其中的宝箱,利用元素反应,旅行者不仅能够有效提高自己的输出,还能够实现在结冰的水面上行走等有趣的玩法。

9、在探索的旅途中我们可以看到被藤蔓缠绕的宝箱无法直接打开,利用火元素与草元素的反应可以将其清除,在某些场景中,我们还能够看到被封印的宝箱,点燃它附近的所有火把便可以将其解锁。

10、提瓦特大陆各处都散布着元素方碑,使用与方碑元素相同的元素攻击即可将其解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