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发布工业大脑3.0 满足一站式开发的AI云平台

2020-09-17 14:5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工业大脑3.0。阿里云智能资深产品专家许呙兢表示,工业大脑3.0是一个开放的云平台,聚合了阿里云全面的AI能力、数据中台等技术,配以建模与仿真工具,工业客户可以在平台上轻松完成一站式开发,快速构建自己的工业大脑。

2017年,阿里云发布工业大脑,首次提出将人工智能、数据技术与工业生产相结合。许呙兢表示,为了回应工业客户的强烈需求,工业大脑3.0将全面开放阿里云过去三年沉淀的AI能力,帮助客户打通生产数据和业务数据,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效益,又好又快地开发出工业应用。

阿里云表示,这些AI能力已经在各行各业实现了明显的降本增效。在石化的顺丁橡胶生产车间,通过搭建“数字孪生”的产线仿真模型,工业大脑3.0在线推荐最优催化剂配方参数,帮助提升产品优品率;在水泥生产中,工业大脑3.0的工业视觉AI能力可以排除复杂背景、光线的干扰,对火焰类型进行分类,自动完成设备的最优控制;在电力行业,工业大脑3.0的配网“虚拟调度员”通过知识图谱的学习,已经能准确完成50%的调度工作,每年为各地市公司节省上千万的成本。

阿里云表示,未来,阿里云工业大脑3.0将通过云平台结合一体机、云边协同的模式交付到客户手中,工业客户可以轻松掌握这些能力,突破单点设备的智能化,真正实现复杂系统的智能化。

“工业大脑3.0让阿里云的工业大脑成为工业客户自己的工业大脑,也成为创新的绿洲。”许呙兢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