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零售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天猫、京东、拼多多排前三

2020-09-16 16: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6日 消息:今日,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三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 2019 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名单。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 2019 年我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8. 6 万亿元,同比增长17.3%。

数据还显示,百强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占比超过20%。 2019 年,电商保持较快增长,成为百强增长主动力。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曹立生指出,我国零售业发展将呈现六大趋势:一是零售企业线下销售加速向线上转移、二是以新业态新模式适应多变的新需求、三是以信息技术赋能新商业带来新体验、四是优化商品供给满足品质化消费需求、五是注重服务消费与商品消费协同提升、六是进一步挖掘下沉市场激发消费潜力。

据2019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显示,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大商集团、国美零售、高鑫零售、华润万家、永辉超市、唯品会排名前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