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RTX3090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GeForce RTX 3090/3080 PCB参考设计曝光:集成度超高

2020-09-16 10:52 · 稿源: cnbeta

随着评测解禁日期的邻近,VideoCardz 不出所料地提前曝光了 GeForce RTX 3090 / 3080 显卡的 PCB 设计。据悉,英伟达推出了两种基于 PG132 参考设计的 PCB 设计(RTX 3090 / RTX 3080),对应的公版 PCB(Founders Edition)分别为 PG136 / PG133 。

RTX 3090 FE(图 viaVideoCardz)

本次泄露再次证实了只有 FE 版本才会具有形状不规则的 PCB 设计,AIB 合作伙伴的 RTX 3080 / 3090 产品依然会使用常规的矩形 PCB 板设计,两者的 PCB 元件集成密度都相当高。

不同的是公版卡采用了侧置的 12-pin microfit 辅助供电连接器(端子可承受的电流更高、需要通过双 8-pin 转接),而 AIB 厂商依然使用标准的多个 8-pin PCI-E 辅助供电。

RTX 3090 AIB

AIB 厂商采用的基于双 8-pin 电源连接器的 RTX 3080 / 3090 显卡 PCB,版号分别为 PG132-10 / PG132-30 。

有趣的是,RTX 3090 竟然也只需双 8-pin 供电。不过考虑到几乎不再有人使用 NVIDIA SLI 多卡交火功能,看到该公司在 PCB 版上节省出宝贵的电路空间,也就不足为奇了。

RTX 3080 AIB

正如此前爆料的那样,传说中显存翻倍至 20GB 的 RTX 30xx 系列显卡(板型为 PG132-20),将在AMDBig Navi 竞品(Radeon RX 6000 系列)发布之后再推出。

WhyCry 指出,英伟达似乎有意削弱了 RTX 3090 的性能和功耗,意味着传说中基于 Ampere GPU 架构的 RTX Titan 新品或许也在酝酿之中。

WCCFTech猜测,这些新卡将分别对应上一代的 RTX 20xx 系列,其中具有 24GB 显存的 PG132-10 参考板将取代 RTX 2080 Ti(预计推出时间为 9 月下旬)。

其次是将取代 RTX 2080 Super 显卡的 PG132-20 / PG132-30 板型,分别对应 20GB / 10GB 显存的版本,上市时间分别为 10 月上旬 / 9 月中旬。

值得补充的是,三者或分别对应早前提到过的 SKU10、20 和 30,其中 SKU20 将与 AMD Big Navi 针锋相对(并因此错开了发布日期),两者的显存分别为 20GB vs 16GB 。

另外 PG142-0 / PG142-10 是对应上一代 RTX 2070 Super 的升级,分别具有 16GB / 8GB 显存。PG 142-10 的推出时间为 9 月下半月,但 PG142-0 暂不得而知。

最后要说的是 PG190-10,其旨在取代 RTX 2060 Super 显卡(具有 8GB 显存),但上市时间暂未确定。

据悉,Ampere GPU 不仅在光追性能上较 RTX 2080 Ti 翻番,具有超过 30 T-Flops 的性能,性价比也相当吸引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