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孙利军:阿里公益将成为捐赠全链路上链的公益平台

2020-09-15 13:5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15日消息,在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表示,到财年底,我们将推动阿里公益平台上所有的爱心善款全链路上链,阿里公益将成为国内首个公益捐赠全链路上链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孙利军表示,“公益通过区块链实现了真正的去中心化,解决了公益公开透明、可信任的问题。今年我们推出了公益平台‘透明度数字化建设’专项行动,推动行业的公益项目实现100%上链,打造100%参与的好项目。同时将推动公益链标准的联盟化进程,财年底让更多平台、机构、第三方参与进来。阿里巴巴公益将为行业开放一切必要的技术支持,打造未来透明公益的基础设施。”。

此前,在95公益周上,阿里巴巴公益提出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公益”理念,在阿里经济体多端、多场景、多种方式联动下,40个事业群与基金会、62个办公区全面参与到公益中,带动2.36亿网友参与公益。

与此同时,在 “链上公益计划”实施一年之际,阿里巴巴发布了公益区块链标准。据了解,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公益平台上已有超过45亿笔公益宝贝善款实现全链路追溯。

此外,数据还显示,过去的2020财年,阿里经济体公益平台上累计产生公益捐赠超100亿笔,累计为公益机构筹款超22亿元,带动近5亿人做公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