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长征十一号最新资讯  > 正文

长征十一号成功完成海上发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2020-09-15 11:17 · 稿源:用户投稿

2020 年 9 月 15 日 09 时 23 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 1 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本次发射携带的卫星中还包含一颗“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哔哩哔哩方面透露,这颗“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由B站定制、用于科普传播。该卫星由中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黄海海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据B站方面介绍,卫星所获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被制作成科普视频,定期在B站更新。视频内容包含科技、人文、历史、自然、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

除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之外,本次发射的卫星还包括“央视频号卫星”在内的 3 颗视频成像模式卫星和 6 颗推扫成像模式卫星,一共有10颗卫星。推扫成像模式卫星主要用于获取高分辨率可见光推扫影像和视频影像,将为我国国土资源普查、城市规划、灾害监测等提供遥感服务。此次发射任务由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具体组织实施,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346 次发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4星!长征系列火箭500发又近一步

    今早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此次任务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2023年度的第10次发射,也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54次发射任务。

  • 我国“羲和二”探日卫星论证中:人类首次发射至日地L5点!

    太阳是人类目前唯一可实现高时空分辨率观测的恒星,与人类活动和地球安全息息相关,观测和研究太阳爆发及其影响,不仅是重大的前沿科学课题,更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并已取得首批探测成果,累计下传原始观测数据50Tbit,生成科学数据约300Tbit。结合近地观测,可实现太阳活动现象的三维重构,为揭示太阳爆发的物理机制提供关键信息;能够提前4-5天观测到即将面向地球的太阳活动,实时追踪面向地球的太阳爆发,给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革命性突破。

  • 嫦娥八来了!计划2028年前后发射

    在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期间,国家航天局发布嫦娥八号任务国际合作机遇公告。作为探月工程四期的重要任务,嫦娥八号计划于2028年前后实施发射,将开展月球多物理场、区域地质剖面探测与研究,月基对地观测与研究,月球原位样品分析及资源就位利用、月表环境小型封闭陆生生态系统实验与研究,将与嫦娥七号等共同组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嫦娥七号计划2026年前后实施发射,它的主要任务是去月球南极寻找月球存在水的证据。

  • SpaceX创纪录17手猎鹰9火箭两连发!星链卫星发射5178颗

    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复用记录还在不断刷新,已经达到了17次复用连续两枚达成。首先是北京时间9月20日11点38分,编号B1058.17的猎鹰9火箭发射了22颗星链V2mini。SpaceX已经累计发射了5178颗星链卫星。

  • 月背取样返回!嫦娥六任务进展顺利:计划2024年前后发射

    国家航天局今天发布消息,目前探月工程嫦娥六号任务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嫦娥六号任务开展月球背面采样返回,探索人类未知的区域。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际月球科研站大科学工程,希望更多国际伙伴加入,共同拓展人类认知疆域,为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 灵神发射!将在2029年8月抵达灵神星:与地球有相似内核

    NASA灵神号探测器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前往同名的金属小行星灵神星。灵神号将于2029年8月抵达灵神星,灵神星是太阳系最大的金属小行星,由富铁镍金属形成,相比于碳质和岩质小行星,金属小行星通常雷达反照率更高,成分与富铁镍的陨石相似,平均密度也更高。作为太阳系中最大的金属小行星,灵神星就这样被选中,成为灵神号的探测目标。

  • 《侠盗一号》导演终于发声

    导演加雷斯爱德华兹有一部新片《创世者》正在热映,爱德华兹上节目宣传该片时媒体不免旧事重提:当年在《侠盗一号》片场是否发生过不愉快?业内人士透露霉霉自己掏钱拍片,然后独家授予AMC院线,票房收入对半分成。

  • 准备月球背面着陆!鹊桥二2024年上半年发射:与地球通信关键

    日前,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下一次探月任务嫦娥六号目前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与嫦娥五号从月球正面采集月壤不同的是,嫦娥六号要去月球背面采样带回地球。鹊桥二号还会接力鹊桥号,为在月球背面探测的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提供中继通信服务。

  •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

    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 太阳/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印度喊话: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

    继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发射本国第一个太阳探测器之后,印度正着眼于下一个目标金星。9月28日消息,据多家印度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的话报道,印度的首个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9月2日11时50分左右,运载火箭PSLV-C57搭载太阳神-L1”号探测器,从位于印度斯里赫里戈达的航天发射场发射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从发射到抵达,太阳神-L1”号探测器需要飞行约4个月。还要主要的是,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升空,携带有月球着陆器和探月车,随后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