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审宣判后爱奇艺上诉 《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二审本月开庭审理

2020-09-14 17:55 · 稿源: 快科技

前段时间电视剧《庆余年》热播,爱奇艺等视频网站针对这部热播剧开启超前点播模式,该收费模式被戏称为“VVIP”。

与此同时,爱奇艺因超前点播被律师@吴声威wsw起诉至法院。

9月14日消息,律师@吴声威wsw微博表示,爱奇艺超前点播案二审将于9月23日上午在北京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在此之前,今年6月份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了爱奇艺超前点播案。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平台用格式条款变更合同,应以不损害用户利益为前提。爱奇艺在《庆余年》播放过程中推出付费超前点播模式,显著降低了黄金VIP会员的娱乐感和满足感。

这一操作实际损害了黄金VIP会员的主要权益,故其单方增加相关条款,对吴先生不发生变更合同的效力。爱奇艺违反了对吴先生“热剧抢先看”的承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最后法院判决确认涉案协议部分条款无效,新增的超前点播条款对吴先生不发生效力,且爱奇艺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向吴先生连续15日提供黄金VIP会员权益,并承担公证费用1500元。

该案宣判之后爱奇艺上诉,本月23日将进行二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