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Windows10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0默认已禁用USB驱动器缓存 1903版本起无需点击安全弹出

2020-09-14 14:27 · 稿源: cnbeta

在从计算机上拔下 USB 闪存驱动器之前,许多人已经养成了手动点击任务栏上的“安全删除硬件”图标来“弹出”的习惯。然而从 Windows 10 1903 版本起,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项不必要的操作。Windows Latest 指出,早在去年,微软就已经针对 Windows 10 引入了一项优化 —— 默认不再开启 USB 驱动器的写入缓存(该功能旨在“提升”存储设备的性能)。

(图 viaWindows Latest)

据悉,在启用了 USB 存储设备的写入缓存后,即便操作系统界面显示传输已完成,但其实 USB 设备仍在后台缓慢写入部分数据。

当然,即便不通过“安全删除硬件”功能,Windows 10 也允许用户在不“弹出”的情况下插拔 USB 存储设备(只要缓存数据写入完成)。

但这项旨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写入缓存功能,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 若是直接迅速将 USB 存储设备拔掉,未正式完成写入的数据可能出现丢失。

庆幸的是,自 Windows 10 1903 版本以来,微软已经默认启用了 USB 存储设备的“快速删除”策略,以确保大部分情况下可直接断开设备连接。

该设置提供的另一个选项,就是上文提到的“更好的性能”。但在启用设备上的写入缓存的同时,用户也需要通过任务栏上的“安全删除硬件”图标来正确“弹出”设备。

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不希望因为这样的事情浪费几秒钟、以及减少数据损坏的风险,仍可选择禁用 USB 存储设备的写入缓存,以快速安全地移除驱动器。

需要指出的是,系统为每个存储设备都指定了各自的设置,因而在快速删除 USB 驱动器之前,最好还是在磁盘管理器中检查一下。

方法是打开“磁盘管理器”工具,右键点击 USB 驱动器。接着打开“属性”选项卡,并转到“策略”。然后选择“快速删除”或“更好的性能”。

最后,由于“快速删除设备”更适用于频繁的小文件交换,如果您需要在外接大容量存储设备时获得更优化的性能体验,建议还是开启设备上的写入缓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