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戈恩最新资讯  > 正文

戈恩事件还未落幕 日产又一前高管面临审判!或10年监禁

2020-09-07 17:55 · 稿源: 快科技

或许谁也不曾想到,日产汽车前CEO卡洛斯·戈恩瞒天过海逃出东京一案还未落幕,日产的另一位高管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即将面临审判,等待他的或许是长达10年的监禁。

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日产也受到起诉,将和凯利将一起受审。

日前,据外媒报道,东京检察官表示,凯利与戈恩所违反的法律一样,涉嫌参与在2011年至2018年间瞒报戈恩约90亿日元工资的事件,违反了日本的企业财务法律,法院将于当地时间9月15日对凯利进行审判。

据悉,在戈恩逃离日本后,凯利就被逮捕,目前处于保释期间。而开庭当天也是他64岁生日。如果罪名成立,凯利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对于上述指控,戈恩和凯利的代理律师辩称,财产购入均列在公司内部议事日程中,且是出于工作需求,并不至于上升到企业法律诉讼层面。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检方还透露,日产也将为作为被告之一与凯利一同受审。不过日产已经认罪,并被罚款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

审理此次案件的东京副首席检察官 Hiroshi Yamamoto表示,检察机关搜集到了大量的证据,并开始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我们认为有充足的证据来指控凯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