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美光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光发布全球最快显卡内存GDDR6X 已应用于英伟达GPU

2020-09-04 10:5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4日消息,美光科技发布了全球速度最快的独立显卡内存解决方案GDDR6X。美光表示,美光 GDDR6X 能加速呈现逼真的3D体验,助力系统带宽实现1TB/秒。

据介绍,美光通过应用创新的信号传输技术——四电平脉冲幅度调制(PAM4),变革内存的数据传输方式。GDDR6X 采用 PAM4 多级信号技术,实现了更快的数据传输,I/O 数据速率提升了一倍。

此前,显存带宽最高可达 64 GB/s,传统二进制标准依赖两级信号传输编码为 1s 或 0s 的数据,每周期可传输一位数据。而美光新型的 PAM4 技术采用四个不同层级,同时向内存输入及输出两位数据。

由此,美光的 GDDR6X 将单颗粒的内存带宽显著提升至 84 GB/s,从而使系统带宽提升为之前无法想象的1TB/s。

目前,美光提供密度为 8 Gb 的 GDDR6X 内存,速度达 19 至 21 Gb/s。16 Gb 的GDDR6X 将在 2021 年推出。

据悉,美光GDDR6X已经与英伟达合作,在全新的英伟达GeForce RTX 3090 和GeForce RTX 3080 GPU中搭载 GDDR6X。

GDDR6X 的突破性速度,为游戏玩家提供最高帧率和即时渲染的高分辨率,带给用户无延迟的高度真实感和沉浸体验。GDDR6X 配合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90 和 GeForce RTX 3080 GPU,提供超高带宽性能,改进实时光线追踪和神经网络图形处理,为电脑游戏打造逼真的沉浸式虚拟世界体验。

另外,基于此前与 NVIDIA 在GeForce RTX 显卡产品(搭载 GDDR6)的合作,美光革新了 GDDR6X 的内存/GPU 接口,增强了下一代游戏应用中的复杂图形工作负载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