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比特币电力消耗达历史新高:全球挖矿业用电量超7千兆

2020-09-03 17:03 · 稿源: 快科技

毫无疑问,全球挖矿也依然很旺盛,而今年比特币电力消耗达历史新高。

根据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CAF)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今年与比特币相关的电力消耗达到了历史新高,全球挖矿业使用了超过 7 千兆瓦(7GW)的电力(约 63.32太瓦时)。这个功率大致相当于7座核电站或218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的功率。

研究报告中还公布了全球哈希率/算力(Hashrate)方面的细节。这个指标量化了专门用于挖掘加密货币过程的处理能力总量。目前,全球行业的哈希率已经达到了每秒120次左右(EH/s),但分析师预测,这个数字在未来还会继续增加。

就国家和地区而言,目前中国处于领先地位,为全球平均每月哈希值贡献了 65.08%,其次是美国,以 7.24% 位居第二,俄罗斯以 6.90%位居第三。

比特币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今年已经飙升超过70%,成为表现最强劲的资产之一。全球各国央行大幅下跌利率和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提振了对这种加密货币的需求。由于供应受限,比特币被一些投资者视为一种对冲通胀的手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