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ETC最新资讯  > 正文

少跑50公里还多收钱!ETC收费有误 高速给这位车主三倍赔偿

2020-09-03 09:47 · 稿源: 快科技

距离今年初的取消省界收费站,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在这段时间中,ETC的普及应用,着实给使得车主在通行高速时更为便利、省心。

但是,ETC作为电子设备,因为相关设备或者程序设计的问题,有时也会出现无扣费的情况。

有些车主的高速通行费为“零”,有些车主却被多扣费了,这些情况也给过往车主增加了困扰。

据媒体报道,前段时间,货车司机杨师傅驾驶六轴货车从海安沿G15沈海高速行驶,在上海沪翔收费站出的高速,共被收取了493元高速通行费。

第二天,为了节省高速费用,他从距离更近的如皋白蒲收费站上高速,仍旧沿G15沈海高速行驶,杨师傅最终在上海沪翔收费站下高速时,计费显示为506元通行费。

按理说,第二天比第一天走的高速,少了50公里,怎么还会被多收费13元。这让杨师傅十分不解。

经过对比收费发票后,杨师傅发现,发票显示通行车辆为上海牌照(沪D),而杨师傅的货车是江苏牌照。

为此,杨师傅前往上海沪翔收费站询问具体情况。对此,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是收费错误,并表示愿意更换发票,还把多收的13元退还给杨师傅。

但是对于出错原因,工作人员无法做出具体解释,只知道收费是电脑生成的。

虽然不解,杨师傅却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在8月中旬,上海高速部门得知了此次误扣费之后,经过调查,并对杨师傅的赔偿诉求做出了回应。

经过核查后发现,杨师傅第二次行驶中,G15沈海高速上海段多收了杨师傅18元,又因为上海沪翔收费站的收费失误,杨师傅在江苏段的路径又被多收了81元。

所以,杨师傅被多收的费用不是13元,而是99元。

因此,上海高速方赔偿297元(99元的三倍)给杨师傅,并对当时值班的沪翔收费站收费员进行处罚。

虽然杨师傅的误扣费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ETC出现误扣费的情况,国内还时有发生。ETC设备及扣费系统,建设的更加成熟完善,也是当前高速部门的重任之一。

此外,也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们,在发生ETC误扣费后,要保留好ETC的收费凭据,向高速部门反馈保障自身利益。

并且同高速部门一起,共同推进ETC扣费系统的完善成熟,减少问题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