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 9月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09-01 08:30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9月1日,来到了一个新的月份,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千年灵芝能起死回生,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大家在看网络小说的时候经常的看到说年份越久的灵芝功效越好,但是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 9月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小说中“千年灵芝”能起死回生,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

正确答案:不是

1、灵芝属(学名:Ganoderma),又称木灵芝神芝芝草仙草瑞草,广义上灵芝包括灵芝科及其近缘科属的种类,狭义上则是指广泛栽培的特定种类。

2、中国古代认为灵芝具有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视为仙草。紫芝含麦角固醇(Ergosterol)、有机酸(顺蓖麻酸、延胡索酸等)、氨基葡萄糖、多糖类、树脂、甘露醇等。赤芝含麦角固醇、树脂、脂肪酸、甘露醇和多糖类,又含生物碱、内酯、香豆精、水溶性蛋白质和多种酶类。

3、灵芝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台湾和日本。在中国,灵芝一词最早出现在东汉张衡《西京赋》:“浸石菌于重涯,濯灵芝以朱柯”之中,但在更早的先秦古籍中就有有关于灵芝的记载。讫今发现最早关于灵芝的详细记载的书籍是《太上灵宝芝草品》,此书介绍灵芝的服食和指导采集灵芝的图谱,《太上灵宝芝草品》又是《道藏》的一部分,而《道藏》又是道教典集总集,所以灵芝在道教上又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4、灵芝是一年生真菌,生长成熟不过一年。成熟后的灵芝如果不被及时采摘就会老化或被虫蛀腐蚀,只剩木质化的空壳,毫无药用价值,别说“千年灵芝”,就算“十年灵芝”也很可能失去了应有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