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itx机箱最新资讯  > 正文

什么是ITX机箱 ITX主机机箱是什么意思

2020-08-31 16: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很多朋友都听说过ATX机箱,但是听过ITX机箱就很少了,一些小伙伴还不清楚什么是ITX机箱,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的科普一下ITX主机机箱是什么意思。

1、所谓的ITX机箱其实就是指Mini-ITX机箱,Mini-ITX最初是由威盛电子推出的主板规格。 Mini-ITX主板相容于Micro ATX或ATX机箱,尺寸为17 x17 厘米,只有一条扩充插槽。由于扩充性不大,Mini-ITX主要用于嵌入式系统(Embedded system)、准系统及HTPC等而非普通主机。

2、英特尔亦有推出使用Mini-ITX规格的桌面系统主板D201GLY,尺寸为6. 75 吋 x 6. 75 吋(171. 45 毫米 x 171. 45 毫米),但在网页上标示为“uATX”而非Mini-ITX。不少主板大厂也推出内建VIA C7、Intel Atom、Intel Celeron、Intel Pentium等CPU的主板,以及未内建CPU的ITX主板。

3、ITX的安装接点(螺丝)是ATX的其中四点,扩充插槽位置相等于ATX的第 1 条扩充插槽。

4、其中还有个比ITX机箱更薄的Thin Mini-ITX机箱(薄身 Mini-ITX)将高度由44mm减低至25mm,以配合更轻薄的电脑机身;为配合尺寸,CPU散热器需要降低高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