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任正非最新资讯  > 正文

任正非:求生的欲望使我们振奋起来 寻找自救的道路

2020-08-31 10:1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31日消息,日前,上海交大微信公众号披露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座谈时的发言纪要。

任正非在发言时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他表示,因为信息技术的发展速度太快了,传统的产学研模式,赶不上市场需求的发展速度。因此我们自己也进行了一些基础理论的研究,大多数是在应用理论的范畴,但只有少量的走在世界前面。

任正非说,灯塔的作用是明显的,人类社会在自然科学上任何一点发现和技术发明都会逐步传播到世界。

“在灯塔的照耀下,整个世界都加快了脚步,今天技术与经济的繁荣与英欧美日俄当年的技术灯塔作用是分不开的。我们公司也曾想在突进无人区后作些贡献,以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引导,也想点燃5G这个灯塔。但刚刚擦燃火柴,美国就一个大棒打下来,把我们打昏了,开始还以为我们合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在反思;结果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打下来,我们才明白美国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们死。求生的欲望使我们振奋起来,寻找自救的道路。”

任正非称,“无论怎样,我们永远不会忌恨美国,那只是一部分政治家的冲动,不代表美国企业、美国的学校、美国社会。我们仍然要坚持自强、开放的道路不变。你要真正强大起来,就要向一切人学习,包括自己的敌人。”

任正非还表示,美国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后,华为把对美国的投资转移到俄罗斯,加大了俄罗斯的投入,扩大了俄罗斯的科学家队伍,提升了俄罗斯科学家的工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