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话号码最新资讯  > 正文

终于知道“95”开头的电话都是谁打的了:一图教你识别

2020-08-27 17:47 · 稿源: 快科技

如今,以“95”开头的骚扰电话越来越多,和“400”、 “800”的 骚扰电话不同,“95”开头的号码混淆在银行、快递等号段之中让人不敢不接,防不胜防。

下面,就为你普及一下关于“95”开头号码的一些知识,让你轻松辨别骚扰电话。

“95”开头的号码到底属于什么类别?

“95”电话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直接管理审批,不属于当地电信运营商管理的特殊号码,按用途可以分为三类:服务型企事业单位客户服务号码、公益服务号码、其他业务接入号码。

当你接到“95”电话时,拨号来源可能是银行、航空公司、政府部门,还可能是某个做业务的增值电信企业,骚扰电话多为最后一类来电。

应该如何区分是否为推销业务的骚扰电话?

可以根据“95”后面的数字进行区分,953/955/956是服务型事业单位客户服务号码,它们是银行、保险、证券、航空、物流、电力行业大型企业使用的客户服务号码,可以放心接听。

95110是海警公益服务号码,一定要注意接听。950、951、 952、954、957是电信增值业务接入号码,既有可能是正常企业客服来电,也可能有不良企业的外呼骚扰电话,需要我们仔细甄别。

关于是否接听“95”开头电话,大家不妨记个口诀:356,放心接;110,认真听;其他号,要辨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