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科技股推动美股收高 阿里暂停对印企投资6个月

2020-08-27 07:3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图:纳指报收11665.06点,再创新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大盘科技股推动美股收高,纳指涨幅超过1.7%。截至收盘,道指涨83.48点,涨幅为0.3%,报收28331.92点;标普500指数涨35.11点,涨幅为1.02%,报收3478.73点;纳指涨198.59点,涨幅为1.73%,报收11665.0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图: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上涨:

图: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涨跌互现,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图: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图: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两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报料,由于营商环境恶化,阿里巴巴已对投资印度企业的计划按下暂停键。据悉,阿里巴巴将在未来至少6个月不会在印度进行新的投资,不过没有减持股份或退出所投资企业的计划。阿里巴巴未就此置评。市场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阿里系已对印度企业投资逾20亿美元,并在参投金额达18亿美元的投资交易。阿里巴巴按下投资暂停键,可能放缓它投资的印度企业融资的脚步,其中包括支付平台Paytm、外卖服务Zomato和生鲜电商BigBasket。蚂蚁集团在IPO招股说明书中陈述了在印度面临的挑战,称外国投资法律法规的修订,已促使公司进一步评估对Zomato投入更多资金的时机。今年4月,印度对来自中国和其他邻国的投资实施更严格的监管。6月份边境冲突后,印度对中国商品和企业更是“特别关照”。上述一名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和另外数家公司已决定暂停印度投资计划6个月,它们希望6个月后事情会好转。鉴于市场情况和潜在买家不多,没有公司计划出售在印度的投资。”印度创业公司获得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许多中国公司的投资。

图:受到摩根士丹利青睐,蔚来股价再涨近15%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蒂姆·萧(Tim Hsiao)将蔚来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将目标股价上调至20.5美元后,蔚来股价飙升至有史以来新高。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上涨2.6美元,涨幅为14.57%,报收于20.44美元。与特斯拉相似,今年以来蔚来股价快速上涨。最近一系列利好,使得蔚来愈发受到分析师青睐。自新冠疫情以来,蔚来已获得合肥国有公司10亿美元投资,明年都无需再担心流动性问题。分析师还注意到,蔚来可能拓展国际市场,今年晚些时候将首先进军欧洲市场。瑞银分析师保罗·贡(Paul Gong)以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强劲为由蔚来其股票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中性”,拉开了本周蔚来股票上涨的大幕,星期二涨幅超过19%。之前,保罗·贡一直看跌蔚来。今年夏季,蔚来股价已有过单日涨幅达到2位数的历史,例如,公告6月份汽车销量飙升179%后,股价一天涨幅达到22%。今年以来,蔚来股价已累计上涨约616%。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大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图: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图:目标股价被上调至600美元,苹果应声上涨逾1.3%

Wedbush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星期三发表投资报告,将苹果目标股价上调至600美元——分析师给出的最高目标股价,并认为苹果股价甚至可能上涨至700美元,星期三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6.79美元,涨幅为1.36%,报收于506.09美元,盘中一度摸高507.97美元。艾维斯说,未来12至18个月,约3.5亿部iPhone需要升级,其中中国市场占20%,“目前,中国市场是苹果成功的关键,过去数个月苹果中国业务相当强劲,这一趋势将延续到秋季,以及之后的6至9个月。尽管存在一些‘噪音’,但通过与相关人士沟通,我们强烈认为,微信禁令不会对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或生态链产生负面影响”。艾维斯说,他认为苹果股价上涨到700美元是可能的,因为iPhone 12“代表着自2014年iPhone 6以来苹果最重要的产品周期,虽然消费者支出总体疲软,这将是苹果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决定意义的时刻。我们仍然认为,华尔街许多人低估了这一超级周期苹果产品的巨大需求”。路透社的数据显示,目前苹果占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市值的约7%,比该指数中市值最低的200家公司加在一起还多。

图:目标股价上调逾1倍,特斯拉涨逾6.4%创新高

投资公司Jefferies分析师菲利普·霍查斯(Philippe Houchois)将特斯拉目标股价由120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根据彭博社的资料,这也是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最高特斯拉目标股价。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129.83美元,涨幅为6.42%,报收于2153.97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新高。与3月份低点相比,特斯拉股价已上涨逾4倍,市值也水涨船高地增至4012亿美元,高于沃尔玛和强生。推动特斯拉股价最近上涨的原因并不十分明朗,华尔街分析师和专家越来越看好特斯拉,称原因是特斯拉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可能性、下个月的“电池日”会议,以及市场对电动汽车的热情。霍查斯在投资报告中写道,“‘百万英里’电池将深刻改变汽车产业商业模式。”他说,虽然投资者特斯拉股票的原因一直是其汽车产品,它在这方面的优势将开始收窄。它将在许多其他领域挑战汽车行业,其中包括品牌价值、不断下降的资本费用、不断提高的生产能力和越来越完善的软件。霍查斯认为,市值问题在于传统汽车厂商而非特斯拉,“除非传统汽车厂商的电动汽车业务发展到相当高水平,开始放弃‘遇到困难’的业务,它们在市值上与特斯拉的差距不会收窄,甚至还会扩大”。(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