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埃隆·马斯克宣布本周五将演示工作中的Neuralink设备

2020-08-26 20:17 · 稿源: cnbeta

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神秘的神经技术公司Neuralin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 6 点展示一个工作中的 "设备",根据之前透露的消息,大概率会是一个脑机接口设备。马斯克曾多次谈到,他认为需要这种BMI设备通过补充我们的脑力来帮助人类跟上人工智能的脚步,但现在,他的目标要简单得多:创造一种可植入的设备,让人们用意念控制手机或电脑。

马斯克最初在 7 月份宣布了 8 月 28 日的 "进度更新",现在提供了更多关于将展示的细节。他表示,届时展示的内容将揭开一个第二代脑机的面纱,旨在将公司的技术连接到人类大脑上,并演示神经元 "实时发射",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即使与马斯克的其他企业如特斯拉和SpaceX相比,Neuralink也是雄心勃勃的。该公司希望使用比人的头发还细的柔性电极连接到大脑,它称之为 "线"。目前的BMI设备使用硬电极来完成这项工作,这可能会造成健康方面的损害。但插入柔性电极是一项更精细、更具挑战性的任务,因此该公司专注于打造一个类似 缝纫机的机器人来完成这项工作。

最终,Neuralink希望能让BMI的安装过程像Lasik激光眼科手术一样无创,甚至无需使用全身麻醉。马斯克此前曾谈到,BMI需要类似Lasik的自动化流程,以克服需要使用训练有素的神经外科医生所带来的限制和成本。但据马斯克说,这项植入技术还没有准备好展示。"离Lasik还很远,但几年后可能会非常接近,"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了有关该方法的问题。

很多科学家都欢迎马斯克涉足这一医疗领域,因为BMI在帮助瘫痪患者和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另一些人则提醒说,他对这些设备未来实用性的说法远未得到证实,而且他对进展的时间尺度过于乐观。Neuralink去年表示,将在 2020 年底前开始临床试验,但没有对这一目标给出进一步的更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