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毕加索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毁坏毕加索1.8亿元名画被判18个月:原因让人无语

2020-08-26 15:37 · 稿源: 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伦敦威利斯登格林地方法院宣判,去年底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毁坏毕加索名画的英国男子沙吉尔·梅西因刑事毁坏罪入狱服刑18个月。

报道称,法官东尼当庭表示,梅西的行为目的仅仅在于“寻求五分钟的出名”而已,梅西本人当庭表示认罪伏法。

据了解,《女子半身像》是毕加索代表作,价值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元),其原型是毕加索请人朵拉·马尔,1944年5月于巴黎创作而成。

2019年12月28日,毕加索名画《女子半身像》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展出期间,20岁的梅西用挂锁对画作进行破坏,并将其从墙上扯下。梅西随后被警方逮捕,并告诉警方自己的行为“只是一场表演”。

资料显示,该画作并非艺术馆馆方藏品,而是私人收藏所有。2011年租借给泰特现代艺术馆长期展出。

专家表示,画作的修补过程将长达18个月,费用高达35万英镑(约合315万元人民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