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土豆之声最新资讯  > 正文

因原料里不包含土豆 好丽友申请“土豆之道”商标被驳回

2020-08-26 13: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以“带有欺骗性”及与在先注册商标构成近似为由,对诉争商标“土豆之道”的驳回裁定予以维持。

据悉,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土豆之道”商标,指定使用在“土豆片;低脂土豆片;以果蔬为主的零食小吃食用油脂;干食用菌;豆腐制品;天然或人造的香肠肠衣;食用海藻提取物;加工过的槟榔;以水果为主的零食小吃”等商品上,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以构成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七)项、第三十条规定的情形为由予以驳回。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认为

一、“土豆之道”不能没有土豆

诉争商标由中文“土豆之道”构成,其中“土豆”属于对商品原料的描述。诉争商标指定使用在“以果蔬为主的零食小吃食用油脂;干食用菌;豆腐制品;天然或人造的香肠肠衣;食用海藻提取物;加工过的槟榔;以水果为主的零食小吃”等商品上,容易使相关公众对诉争商标所指向的商品的原料等特点产生错误认识。

二、与“土豆之声”构成近似

引证商标由中文“土豆之声”构成,两商标在文字构成、呼叫等方面相近。诉争商标若与引证商标同时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之上,易使相关公众认为上述商标所标识的商品来源于同一主体,或商品提供者之间存在某种关联关系,从而导致混淆误认。

原告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诉争商标经长期广泛使用已与原告形成特定对应关系,能够使相关公众将其与各引证商标相区别。因此,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综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申请运输工具类“非凡大师”商标!全新logo曝光 网友炸锅

    据天眼查,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ULTIMATEDESIGN”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一同曝光的还有新的Logo。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此前已成功注册两枚非凡大师”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珠宝钟表、科学仪器。华为将在12月发布问界新旗舰M9,余承东称这将是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

  • 蜜雪冰城部分饮品涨价 回应称原料优化升级

    9月26日,蜜雪冰城部分饮品提价一元,引发网友热议,话题#蜜雪冰城部分饮品涨价1元#登上热搜榜。蜜雪冰城总部客服解释说,这次调整是正常的产品更新,主要是因为有些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涉及的产品有蜜桃四季春和咖啡系列产品。蜜雪冰城总部客服告诉记者,这次调整是正常的产品更新,主要是因为有些产品进行了优化升级,涉及的产品有蜜桃四季春和咖啡系列产品。

  • 科学降血脂指南:舒百宁独特配方 双植物原料调血脂

    高血脂做为“三高”三巨头之一,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似乎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但其实,近年来不少人因青睐高油、高糖、高热量的不合理膳食饮食、长期不锻炼身体活动不足的生活方式,导致血脂异常问题已开始趋向年轻化。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应对?为了调节血脂,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是必不可少的,与此同时,舒百宁的助益也不可或缺。

  • 备案33号国家新原料,安赛搏为市场树立创新标杆

    化妆品消费领域再次迎来了一桩“大事件”,引发了不少品牌方、制造企业的高度关注。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文件要求,化妆品使用原料逐渐放开,国庆节前就有3款新原料成功备案。安赛搏将继续秉持“品质是生命线、成本是杀手锏”的经营理念,以此次成功备案33号新原料“天山雪莲细胞培养物”为契机,在现有已经推出的天山雪莲、滨海刺芹、海茴香、沙漠蔷薇、高山火绒草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综合研发实力、不断挖掘更多植物品种应用于化妆品领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降低成本,让化妆品企业用得到、用得起更多种类的植物原材料,为中国化妆品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助力。

  • 两周入账千万,修图厂商找到新的吸金之道

    一款仅限邀请制的类拍立得拍照AppLapse登顶美榜。Lapse不是一款新App,2022年也曾获得快速增长,在编辑部还没搞清这一次快速增长究竟什么原因时,8天假期回来,另一款老AppEpik取代之,登顶美国iOS下载总榜。但不管EPIK之后怎样,现在已经有AI厂商,如AppNation开始“致敬”校园年鉴功能登上了美区iOS总榜。

  • “扎堆读书”的博主们,困在变现

    “一年前开始发笔记的读书博主,2/3都停更了。”在小红书,博主@杰罗仔发出这样的感慨。虽然当下人们对于纸质书的需求有所提升,但“月入轻松过万”依旧是博主们的理想状态。

  • 蚂蚁财富追求正收益产品:稳健理财的优选之道

    在如今的金融市场中,理财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蚂蚁财富也推出了一系列正收益产品,帮助用户实现稳健理财。蚂蚁财富追求正收益产品以其高收益、低风险和灵活性等特点,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理财之道。

  • 小米申请拍摄月亮专利 获得授权

    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的专利,该专利在近日被公布并获得授权。这项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0年7月30日,申请公布日为2022年2月18日,授权公告日为2023年9月22日。这些专利将进一步推动小米公司在手机影像领域的发展,提升用户的拍摄体验。

  • 首个生成式AI安全指导性文件发布 包含31项安全要求

    最新发布的生成式AI安全规定明确了31项安全要求,只有符合这些要求的生成式AI服务提供者才能“持证上岗”。这一规范涵盖了语料安全、模型安全、安全措施和安全评估等四大关键领域。这对于保护用户权益和社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 极氪向亚运会冠军赠车15台!包含3台价值百万的001 FR

    极氪向亚运会冠军赠车15台!包含3台价值百万的001 FR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日前,极氪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文表示,为了庆祝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 201 金,取得亚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极氪将敬赠 15 辆极氪汽车作为亚运冠军礼遇。此前,极氪汽车曾宣布致敬中国冠军”亚运主场礼遇活动,旗下极氪001、极氪X、极氪001 FR三款车型,都将作为冠军大礼敬赠中国健儿。其中,中国代表队第001金、第101金、第201金及收官金牌的亚运健儿,赠送极氪001,共6辆。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的中国健儿,将获赠极氪将极氪001 FR,共3辆。官方透露的信息显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