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发布物流新规 下单2天不发货消费者可获自动赔付

2020-08-24 15: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 消息:今日,天猫方面透露,正鼓励商家在支付后 24 小时内上传物流单号,如果 48 小时仍未发货,消费者可获自动赔付。

新的调整显示,遇到延迟发货消费者无需主动投诉,由系统自动判定。下单 2 天后还没有发货,就能自动获得延迟发货赔付红包,按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赔付,单笔最低 5 元最高不超过 50 元。而如果遇到虚假发货、缺货等情况,消费者主动发起投诉成立后,商家需按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30%作为赔付,单笔最低 5 元最高 500 元。

据介绍,新规对节假日的发货要求也有所提升,春节期间会另行通知。美食券、消费卡、本地化生活服务等商品,定制、预售商品,支持预约配送、定时送等商品,不在自动赔付之列。新规将于 8 月 25 日起实施,部分条款 9 月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