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媒披露TikTok为何被美国政府封杀:扎克伯格一手挑起来的

2020-08-24 11:07 · 稿源: 快科技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TikTok目前在美国的境遇之所以这么惨,跟扎克伯格是密不可分的。

作为Facebook在美国的最大竞争对手,TikTok越来越受美国青年的喜欢,既然没有太好的硬度办法,扎克伯格就开始向政府透露一些跟TikTok的危险言论。2019年10月19日,扎克伯格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发表了一场演讲。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在这场演讲的主旨“言论自由”之外,扎克伯格还有另外一个目的:警醒美国社会提防中国科技公司的威胁,尤其是TikTok。

事实也是如此,扎克伯格在当时演讲中数次点名攻击TikTok,称TikTok并不像Facebook一样致力于维护言论自由,对美国的价值观与科技霸权构成风险。

在今年7月2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扎克伯格极力围绕TikTok来大做文章。当时扎克伯格、Amazon的贝索斯、Google的皮查伊以及苹果的库克首次一同出席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他们都被议员问及“是否认为中国企业窃取了美国技术”,只有扎克伯格言之凿凿的说:“这是毫无疑问的”。

除了扎克伯格亲自推动之外,Facebook还成立了一家名为American Edge的游说组织,用于宣传美国科技公司对美国经济、国家安全以及文化影响力的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