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小鸡宝宝考考你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历史上的着名爱国诗人屈原其实姓什么 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

2020-08-22 08:08 · 稿源:斗玩网

8月22日,有很多人的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屈原的,问题是“我国历史上的着名爱国诗人屈原其实姓什么?”屈原这个姓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因为电视剧也有播,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我国历史上的着名爱国诗人屈原其实姓什么 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历史上的著名诗人屈原其实姓什么?

正确答案:芈

芈姓,春秋时期楚国的祖先的族姓。

屈原(约前 343 年-约前 278 年 6 月 6 日),姓,氏,名,字,楚国人(今湖北秭归),自称是古帝高阳氏的后裔,其先祖屈瑕受楚武王封于屈地,因以屈为氏。官拜左徒,为楚王近臣。

楚顷襄王六年(前 293 年)楚顷襄王谋划再与秦国讲和。屈原斥责楚顷襄王和子兰,楚顷襄王大怒,上官大夫短屈原于顷襄王,屈原因此被驱除出郢都,被流放于更偏远的江南地区。历时十八年。然而,正是因为流放,使得屈原广泛地接触了底层的人民群众,也接触了丰富生动的楚国民间文化,留下了千古绝唱《离骚》。

楚顷襄王二十一年(前 278 年)秦武安君白起率军攻破了楚国都郢都,楚顷襄王被迫迁都。屈原虽日夜思念郢都,却因被放逐而不能回朝效力祖国而十分痛苦和悲伤,从行至长江边,作《怀沙》一赋。怀抱一石,投入汨罗江而死。后世端午节吃粽子即是为纪念屈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