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内存最新资讯  > 正文

内存价格年底还要跌10% 三星、海力士、美光“熄火”

2020-08-21 15:22 · 稿源: 快科技

火爆了三年的内存牛市从去年开始转跌,今年Q1季度本来开始回涨了,结果遇到了疫情,又开始跌了,直到年底Q4季度都是如此,要跌10%。

内存价格下滑对玩家来说是好事,但是掌握全球95%内存市场的三大厂商——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显然不乐见价格下滑,出于对未来市场的保守预期,三家厂商开始削减内存的资本开支。

从报道来看,三星今年的资本开支将减少21%到49亿美元,第二大厂商SK海力士的内存资本开支会大砍38%到40亿美元,第三大厂商美光也会削减16%的资本开支到36亿美元。

内存厂商2020全年的资本开支预计只有151亿美元,与去年的191亿美元下滑20%,与2018年巅峰期的232亿美元更无法相提并论。

对半导体厂商来说,资本支出意味着购买半导体设备及材料,是扩大产能的关键,削减资本支出就意味着要削减内存产能,影响市场上的供需平衡,影响库存水平,进而推动内存价格上涨。

随着三大内存厂商削减20%的开支,内存产能接下来会下滑,理论上内存会涨价,不过这个要看市场上的多方博弈结果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