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商家仍可使用申通发货 自营商家默认京东快递

2020-08-21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据 21 财经报道,近日,针对“京东暂停与申通合作”一事,有京东平台的商家回应称,依然可以选择由申通快递发货,不过8月31日之后无法看到申通的物流信息。京东客服表示,在京东平台上,属于京东自营商家默认京东快递,不是自营的商家则自行安排快递。

7月24日,京东发布通知称,由于京东开放平台与佳吉快运、国通快递、卡行天下、申通快递、如风达、全峰快递等物流服务承运商的合同陆续到期, 2020 年 8 月 31 日之后,上述物流服务承运商可能无法在系统发货列表中选择,相关物流跟踪信息也将无法在京东平台展示。目前,中国邮政、顺丰、京东快递、韵达、中通、圆通、壹米滴答、众邮快递等超过 50 家物流服务承运商与京东开放平台的合约均在有效期内,商家可以自由选择。

对此,京东解释称,2019 年 6 月,申通与京东开放平台的合同到期之后,双方就续约问题也在不断沟通。同一时期,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战略投资成为了申通的实际大股东,因此,京东物流也对等提出了入驻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的合作需求,但至今也没有得到响应。

但是,申通方面表示,业务负责人一直与京东的相关负责人保持沟通,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对于这种滥用平台霸权的行为,我们深感震惊。我们呼吁对方能多一些担当和责任,莫为一己私利剥夺商家的选择权。此事与申通服务质量无关,会与京东进一步协商,申通的实际股东仍是公司董事陈德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