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大学生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回应在自家菜地建微型高铁:有时30个小时不睡觉

2020-08-21 10:02 · 稿源: 快科技

8月17日,大学生在自家菜地里建微型高铁走红。当事人张亚东是一名大一学生,据他介绍,去年5月1日他第一次坐高铁,觉得很震撼。

3个月前,他开始建造火车模型,现已铺设80余米“铁轨”、搭建8座大桥模型

张亚东说,建造迷你版基建每天要花十几个小时,“干到关键工程时,我会20到30个小时不睡觉”。

据他讲,难度最大的就是朝天门(长江)大桥模型,“我就在网上找图纸,终于找到了一个平面图,把它打印出来,按照上面的尺寸和数据来制作。”

据悉,张亚东三年前喜欢上火车等机电模型。疫情期间,他开始在家钻研铁路、桥梁、隧道等建设,并尝试在自家菜地里“施工”。

为此,他搜集图纸,购买模型,遇到问题就向老师请教,还通过看铁路建设纪录片寻找方法。例如,遇到落差较大的地方,他就效法青藏铁路,以桥代路。

很多网友点赞,称他是未来的工程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