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录取通知书 阿里安全:涉事商家已处罚

2020-08-20 17:47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广东一学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消息引发广发关注。当地警方表示,将追根溯源,找到伪造文书、私刻印章的始作俑者,按有关规定惩办。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在淘宝网检索关键词"录取通知书"发现,多家店铺称可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包括专科、本来、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价格从180元到200元不等

对此,阿里安全官方微博表示:“假的终将“见光死”。目前涉事商家已处罚,相关信息已反映至行政执法机关。

阿里方面还称,针对此类情况,欢迎大家举报,阿里安全保证,见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目前,淘宝搜索“录取通知书”显示“没有找到相关宝贝”。

有律师称,伪造录取通知书,牵涉到伪造文书和印章两种违法行为。伪造印章既可能涉嫌治安违法,也可能涉嫌犯罪,区分的关键在于社会危害性,即所造成的后果严重性。

伪造的数量较少、产生的社会危害不严重的,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的规定,给予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在伪造数量较多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致使产生严重社会危害性的情况下,涉嫌触犯《刑法》第280规定的“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上线AI电商产品绘蛙 开启淘宝商家邀请测试

    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支秘密AI电商团队最近浮出水面,他们正在全力打造一款名为“绘蛙”的AI电商产品。该产品已经启动了对部分淘宝商家的邀请测试阶段。通过“绘蛙”,他们希望为商家和达人打造一个更加高效、智能的电商生态,推动电商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 拼多多回应多家店铺销售假五粮液:将严肃处罚

    五粮液公司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重要声明,针对近期多名消费者关于在“拼多多”平台低价购买的五粮液产品真伪问题进行了澄清。经过公司的认真核实,发现该平台上有多家店铺销售的五粮液产品为假冒产品,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声誉和消费者的权益。拼多多将坚决打击侵权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淘宝新店铺怎么运营?淘宝新手卖家如何把店铺做起来

    新手淘宝卖家想要成功运营店铺,可以采取以下策略:3an推客是给商家提供的营销工具,3an推客其中有一种推广模式是CPS模式由商家自主设置佣金比例,激励推广者去帮助商家推广商品链接,按最终有效交易金额支付佣金,不成交不扣费。对于商家来说,想要成功利用3an推客.旨在帮助商家通过推广提高访客,并实现销售增长。保持持续创新的精神,不断跟进市场趋势,调整经营策略,适应市场变化。

  • 阿里1688面接入淘宝:重推源头厂货

    阿里巴巴旗下知名B2B平台1688即将全面接入淘宝,携百万源头厂商直接入驻,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源头厂货。这一战略举措的落地,意味着1688将开启全面入淘的新篇章。让我们期待这一战略举措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 考生蔡元培复试仍第一 北大回应是否录取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复试成绩信息显示,考生蔡元培复试成绩仍是专业第一。北大回应称:是否录取要等最终名单。在良好的学术环境中,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出,各学科领域中的开山之作先后问世。

  • 中航未来 | 关于2024年安徽省1+X证春季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现就做好安徽省2024年1X证书春季申报工作通知如下:华育中航作为航协翔宇1X证书安徽区域协调中心,现提醒各开设民航类专业院校及时进行申报工作,以下为证书申报相关事宜:一、申报单位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及普通高校均可参与。二、证书介绍证书名称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民航货物运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三、证书申报及实施步骤1.申请试点院校:在教育部1X试点院校申报平台网址:vslc.ncb.edu.cn填写申报材料;2.师资及考评员培训考点建设;3.试点院校申报考点,与证书第三方评价组织航协翔宇签订考试协议;4.考前培训:根据考生数量进行教材采购及考生培训工作;5.考试报名:根据航协翔宇考试计划,安排考试时间,上传考生信息,完成报名;6.考试实施:根据考务手册,做好考务准备及监考安排。华育中航通过1X证书项目的实施,助力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民航相关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考点建设及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

  • 茶百道就改标签日期致歉:第一时间关闭涉事门店

    有媒体揭露了茶百道在武汉和长沙的两家门店存在擅自篡改原料赏味期标签的违规行为。茶百道在接到相关报道后,立即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关闭了涉事门店,并积极配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与整改工作。茶百道还将通过公司官方渠道,定期向全社会公示门店检查及处置的结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 拼多多回应多家店铺销售假五粮液

    拼多多在面对五粮液关于平台上多家店铺销售假冒五粮液产品的声明时,给出了明确的回应。拼多多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未获得相关品牌方许可,擅自冒用他人品牌的假冒商品,拼多多的处理态度非常严格,一旦核实,会对售假商家进行严肃处罚。拼多多的处理流程包括以下几个步骤:代位求偿:商家在收到平台通告后12日(T12日)内未质证,或是经2次质证仍不可以证实疑似假

  • 关于举办第四届“苍穹杯”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通知

    各有关高校:为了深化我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及遥感技术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地理信息创新人才,推广国产地理信息技术在高校中的广泛应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锻炼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由中国测绘协会主办,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苍穹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

  • 阿里云2024新优惠:WoSignSSL证首购4折

    阿里云SSL证书2024新优惠来啦!阿里云SSL证书新用户,购买wosignSSL证书低至4折,WoSignSSL提供全球信任RSASSL证书和国密算法SM2SSL证书!阿里云官网官方优惠,需要开年采购SSL证书的用户抓紧申请这波优惠!一、阿里云WoSignSSL证书,支持国密算法和RSA算法WoSign品牌SSL证书由阿里云平台SSL证书合作伙伴沃通CA提供,上线阿里云平台以来,成为阿里云平台热销的国产品牌证书。沃通CA是依法设立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支持提供国密合规SM2算法SSL证书、全球信任RSA算法SSL证书供用户任选,能够满足阿里云平台用户不同的SSL证书应用需求。阿里云与沃通CA基于多年的密切合作,共同为阿里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打造完善的服务闭环,帮助客户及时解决SSL证书申请及应用问题,让客户轻松快捷地实现SSL证书申请及国密/RSA双证书应用,推动密码合规应用及数字化安全建设。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