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录取通知书:售价200元一张

2020-08-20 16:5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录取通知书】据媒体报道,网上有多名卖家声称制售假高校录取通知书,价格从 180 元到 200 元不等。在淘宝网检索关键词"录取通知书"发现,多家店铺称可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包括专科、本来、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部分商品展示页附有多家搞笑录取通知书封面图片。

有卖家称,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分为单独定制和套装两类。如果只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售价 200 元,通知书按照学校样本定制,如果定制套装,售价为 260 元,套装包含通知书、入学须知、入学登记表、家庭调查表、贫困资助申请表、信封等。如果需要定制学校专用信封,则还需付费 200 元。

而根据卖家提供的样品,通知书几乎和正品没有区别,正文页印有学生学号、录取学院、专业和条形码。同时盖有相应学校的印章。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 10 日以上 15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1000 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 5 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500 元以下罚款:(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

此外,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对此,阿里安全官方微博表示,目前涉事商家已处罚,相关信息已反映至行政执法机关。目前,「录取通知书」相关商品在淘宝上已经搜索不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