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印象笔记最新资讯  > 正文

印象笔记八周年:完整布局C端和B端 交出满意答卷

2020-08-20 16:1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20日消息,知识管理平台印象笔记迎来八周年纪念,恰逢公司办公室迁居新址,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领衔的印象笔记管理团队集体亮相,汇报了印象笔记的业务发展近况及产品研发进程,同时透露为开启优化股权结构,布局A股市场IPO的新一轮融资正在进行中。同时,结合中国个人和企业用户和场景需求,印象笔记公司加速产品研发进程,18个月内自主完成近400次升级发版,全面布局C端和B端的完整生态。

成立于2012年的印象笔记,经历了八年的历史沉淀和2018年重组以来两年的独立发展,早已从单一的工具应用,发展成为涵盖个人、企业团队、内容平台、智能硬件的综合性知识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国人“第二大脑”的初心和三亿人首屏应用的愿景也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和外延。

发布会现场,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首次向媒体公开了印象笔记的年度订阅率曲线图,并分享了印象笔记保持订阅率逐年攀升,独立运营后两年收入连续翻番的关键因素。唐毅表示,印象笔记的持续高速发展离不开多年以来的品牌积累和技术沉淀,而独立重组后的印象笔记,拥有着创新型的企业治理架构,使得产品和业务布局更顺应中国市场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印象笔记始终保持专注与创新,拥有一支执行力出众的团队,坚持为用户创造独特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同时,唐毅还详细介绍了印象笔记当前的业务布局:管理个人信息的智能助手——“印象笔记”、针对企业级提高协作效率的团队工具 ——“印象团队” App、富集高价值信息的内容平台——“印象识堂”。在三条业务主线之外,随着智能硬件、小程序及轻应用的相继推出,印象笔记的应用场景持续扩大,更加普遍化,印象笔记正向着“准国民应用”的目标迈进。

作为印象笔记产品研发的关键力量,印象笔记产品副总裁刘璨和印象笔记研究院负责人常诚出席活动,现场分享了印象笔记的产品布局,以及针对“数据视图驱动编辑技术升级”、“语义分析助力团队智能决策”、“自然语言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形成知识图谱”,“分布式一致性架构支持多人实时协作”等研究方向上的经验和心得。

据介绍,“印象研究院”持续致力于运用前沿技术,巩固产品的科技内核,也为拓展产品应用边界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充分可能。印象笔记于今年先后推出的“速读摘要”和“超级笔记”编辑器正是印象研究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它们将被广泛地应用于印象笔记的全线产品中,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使用体验。在印象笔记的“超级笔记”中,笔记的最小粒度变成模块,支持文本、图片、表格、链接、视频、音频、代码块、日历等多种类型。同时在使用交互上,模块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可拖拽功能,使笔记可以自由组合,任意排列的内容聚合体。

刚刚上线的针对企业级的独立的「印象团队」App,专注于服务企业和团队,全面助力企业办公和团队协作效率的提升。通过业界领先的公有云SaaS模式,提供丰富的多端(包括Windows,Mac,iOS,iPad,Android)客户体验,在全面兼容「印象笔记」的强大知识管理功能的同时,进一步为高效团队提供“完整生命周期的团队信息云端管理”、“根据场景和流程灵活可定制的协作体验”、“完善的安全及权限管理”等服务。

发布会上,印象笔记同时推出了全新的品牌视频,并正式升级印象笔记的品牌宣言——“记录就用印象笔记”。随着产品生态的不断升级完善,印象笔记期待能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知识管理服务,成为国人真正的“第二大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BeBi高斐济矿泉水在上海隆重发布,获斐济官方认可

    2024年3月28日,位于上海的一场盛大发布会上,BeBi品牌正式推出其高端斐济矿泉水,此次活动荣幸地得到了斐济驻华大使李振凡先生的亲临以及官方的高度认可。此款高端矿泉水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纯净的口感,预计将为中国市场带来全新的饮水体验。中意高端矿泉水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 美碳生态大会群访揭秘:发力户外骑行C背后的4大原因

    4月12日,2024年mentech美碳生态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会上mentech美碳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品牌在骑行生态、用网用电两大业务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并向全球展示了品牌的发展战略、品牌使命以及远大愿景。会后铭普光磁、美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杨先进先生,就此次生态大会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群访。在市场火热和国家大力支持下,相信mentech美碳未来必将继续深耕骑行领域随着骑行生态的完善和新品的就位,未来mentech美碳将与各方一道共同促进骑行生态的完善。

  • 比电视强太多!小米汽车车机APP 可与手机共享视频会员

    小米汽车今日晚间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对于手机上视频软件的会员登陆到车机后会员可以同步吗的问题除了小米HyperOS系统外所有系统手机都能体验到小米汽车APP流转高德地图同账号流转微信地址流转等功能

  • 雪天盐业上市六周年 生态盐品引领行业新篇章

    作为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湖南盐业于2018年3月26日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至今已走过了六载春秋。在这六年的发展历程中,雪天盐业不仅夯实“中国盐改第一股”的标杆地位,更是以其稳健的步伐和卓越的成绩,在品质标杆的打造上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成就。雪天盐业集团将继续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持续以匠心传承优品,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活力,不断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并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食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 Check Point公司展示AI赋能云交付安全平台

    突破性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和战略洞察力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新格局中国,上海-2024年4月18日,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AI驱动网安未来”—CheckPoint中国区用户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在本次大会中,超过400名用户、合作伙伴以及数家行业知名媒体来宾齐聚上海,共同探讨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我国市场动态需求。在�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官宣!红旗品牌高手机要来了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据ECARX亿咖通科技”官方公告,在中国一汽第五届科技大会上,中国一汽与亿咖通科技签署智能座舱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汽副总经理梁贵友与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CEO沈子瑜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座舱领域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座舱域控相关产品设计与开发、生态终端相关产品合作共创、车联网生态运营及运维等维度开展合

  • AICG人才供给小于需求,脉脉APP解决中高人才供给难题

    自今年年初的chat_gpt爆火以来,AICG技术逐渐成为了当下各企业纷纷追赶的技术潮流,例如,在今年的3月16日,百度就发布了新一代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根据脉脉APP的数据,AICG相关岗位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相关人才非技术岗年薪已高达90万。在此情况下,脉脉APP将不断更新技术与理念,服务中高端企业与人才,推动相关行业的繁荣。

  • 鲁大师2024手机Q1季报:骁龙天玑高博弈,AI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

    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2024年的智能手机Q1市场,恢复了近几年少有的那种激情和热闹,AI的到来,让疲于奔命在性能、影像、系统、生态之外的手机厂商们终于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近几年少有的,真正能够为智能手机这一终端形态再度带来全新突破性进化的行业技术节点,AI的峰头毕竟会涌入大批的竞争者抢占,只是现如今大家尚处在攀登的阶段,最后究竟谁能在峰顶插上自己的大旗,确实是令人期待。所以总的来说,Q1阶段的手机AI,虽然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9300强大的独立APU算力,在智能手机的AI领域强势登陆,但是目前来看,Q1的AI性能榜被骁龙8Gen3的设备霸榜,说明在AI这块,高通可能要比联发科跑的更靠前一些。

  • 斯坦福推可以在手机跑的大模型 Octopusv2超越GPT-4一夜爆火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Octopusv2的新型人工智能模型,这款模型以其在端侧设备上的强大运行能力受到广泛关注。论文:Octopusv2:On-devicelanguagemodelforsuperagent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404.01744模型主页:https://huggingface.co/NexaAIDev/Octopus-v2Octopusv2的推出,标志着设备端AI智能体时代的来临。对于那些对AI技术充满热情的开发者和企业来说,Octopusv2无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