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隐秘的角落最新资讯  > 正文

隐秘的角落主创否认侵权,没有遗漏编剧署名

2020-08-20 09:19 · 稿源:用户投稿

近日编剧起诉《隐秘的角落》出品方侵权一事登上了热搜,编剧王先生和杨女士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为由,将《隐秘的角落》摄制单位霍尔果斯万年影业有限公司及出品公司爱奇艺诉至法院。在8月20 日,《隐秘的角落》导演辛爽发文回应该事,表示编剧署名没有遗漏。

【以下是导演辛爽在微博上回应的原文】

本来不想帮人蹭热度,但本着保护编剧团队的原则必须要说一下事实,任人炒作才是对编剧这个行业最大的不尊重。

1.在我进入项目工作期间一直到项目结束为止,我见过的、跟我一起工作过的编剧团队只有剧本策划胡坤、编剧潘依然、编剧孙浩洋,编剧陈骥。

2.从我参与编剧团队的第一次剧本会开始,一直到我开机拍摄时每一集的剧本至少已经是第七稿,有些集已经是第八稿第九稿,每一稿都是我上述提到的编剧们拼了命在写,没有枪手,他们都已经在片头片尾编剧职务中署名,没有遗漏。

3.剧本中基础的人物、事件均改编自紫金陈小说《坏小孩》,其中人物上最大的变化是原作“丁浩”替换成现在的“严良”,此部分思路由编剧孙浩洋提供。

4.不打嘴架,相信法律,应得的必须得,不该得的也必须不能得。

说完,去工作了,Peace&love。

【延伸阅读】

据北京海淀法院消息,编剧王先生和杨女士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为由,将《隐秘的角落》摄制单位霍尔果斯万年影业有限公司及出品公司爱奇艺诉至法院,原告认为被告在终止合作后,擅自在拍摄过程中使用原告创作的内容,但播出时并未将原告署名为编剧,严重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因此要求被告在涉案电视剧及官方信息处将原告署名为编剧,赔礼道歉并发表更正编剧署名声明,赔偿维权费用 8 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