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巧克力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士小镇下起巧克力雨,原因是通风系统出故障

2020-08-19 15:37 · 稿源:用户投稿

瑞士的巧克力可以说是与瑞士手表、瑞士军刀齐名的当地特色产品,而最近一则有关瑞士巧克力的新闻登上了热搜。事情是在当地时间 8 月 14 日早,瑞士中部小镇奥尔滕的天空中飘起了“巧克力雨”,这让不少人十分迷惑,随后当地一家巧克力工厂表示因为工厂通风系统故障,导致可可粉飘到了工厂外。

据了解,在8 月 14 日早上,瑞士中部小镇奥尔滕的天空中飘起了“巧克力雨”,在汽车上留下一层薄薄的可可粉,当地居民被这个景象惊呆了。随后,当地一家巧克力工厂证实,该公司的一条烤可可豆生产线的冷却通风系统出现了故障,并表示愿意支付所需的任何清洁费用。该公司表示,这些可可粉对人和环境完全无害,目前通风系统已经修好了。

可可粉是从可可树结出的豆荚(果实)里取出的可可豆(种子),经发酵、粗碎、去皮等工序得到的可可豆碎片(通称可可饼),由可可饼脱脂粉碎之后的粉状物,即为可可粉。可可粉按其含脂量分为高、中、低脂可可粉;按加工方法不同分为天然粉和碱化粉。可可粉具有浓烈的可可香气,可用于高档巧克力、饮品,牛奶,冰淇淋、糖果、糕点及其它含可可的食品。

2019 年瑞士巧克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 10 亿瑞郎大关(约合72. 7 亿元人民币),海外销售额占到总额的近四分之三,这一比例亦由 2018 年的72.5%略有攀升,达到去年的73.7%。欧盟仍是瑞士巧克力的最重要市场,但欧盟以外的出口增长则更为显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