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完成第100次发射:猎鹰9火箭第6次回收

2020-08-19 07:54 · 稿源: 快科技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2时31分,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SpaceX使用一枚六手猎鹰9号火箭(编号为B1049.6),成功发射了58颗星链卫星,以及三颗SkySats 19-21对地观测卫星,之后火箭顺利回落在海上平台。

对于SpaceX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时刻——这是SpaceX的第100次发射、猎鹰9火箭的第92次发射,也是执行任务的这枚猎鹰9火箭的第6次复用回收,同样是史无前例的。

另外,这是SpaceX星链计划的第11次发射,总共已经将643颗星链卫星送上轨道,完成计划的大约七成,只要再进行4次发射,迄今为止最大卫星互联网通信星座就能建设完毕,并有望对公众开放测试。

当然,埃隆马斯克的野心不止于此,他规划的可是4400颗卫星组成的巨无霸星座。

根据初步测试,SpaceX星链网络的网速在10-60兆之间,ping延迟接近埃隆马斯克宣传的20-30毫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