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美团外卖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外卖发布《2020中国医生群体饮食报告》 2020上半年医生点外卖超1.7亿单

2020-08-18 14:4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8日下午消息,《2020中国医生群体饮食报告》发布:外卖成医生用餐刚需,上半年超1.7亿单

哪个群体最喜爱点外卖?答案你可能想不到。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医护人员这一职业群体展现出对外卖的强需求特征,已成为外卖消费的主力群体之一。8月18日,美团外卖发布《2020中国医生群体饮食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显示, 2020年上半年医生群体的外卖订单总量超1.7亿单,接近去年全年医生群体的外卖订单总量,外卖成为医生群体常态就餐方式。

上半年医生群体点外卖1.7亿单,已超2019年总量8

疫情期间,广大医护人员冲在了抗疫第一线,守护着人民健康,不过也正是这样的工作特殊性,医护人员吃饭往往很难有规律,在这样的情况下,外卖便成为许多医生群体青睐的就餐选择。

报告显示,医生群体外卖订单总量较高,且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卖需求更为强烈。2020年上半年,全国有700多万医生叫了外卖,外卖订单总量超1.7亿单,接近2019年全年医生群体外卖订单总量,达到去年医生群体外卖订单总量的83.4%。其中,在今年抗疫时段最为紧急的2到4月份,医生群体就消耗了超过6700万单外卖,占2020年上半年医生群体外卖订单总量近40%。

医生群体在不同身份、职业的用户群体中点外卖的频次也普遍性偏高。报告显示,2020年6月份医生群体点外卖频次到达上半年峰值,人均点外卖次数高达6.8次。此外,在2020年上半年,就有15万医生点外卖次数超过50次,其中下单次数最多的一位医生总共点外卖403次,相当于每天要点2.2单。

医生点外卖偏爱品质健康与养生早餐,但深夜加班喜欢烧烤

医生总是提醒病人“饮食要规律注意营养健康”,可是自己由于工作特殊性的关系往往无法规律饮食,不过医生群体在点外卖时还是会更倾向于选择有品质、健康、多样化的餐品。其中,2020年上半年,医生点轻食外卖品类频次同比上涨70%。

虽然开始工作后就很难保证规律吃饭,不过医生群体还是非常注重早餐,在工作开始前用一顿养生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报告显示,医生群体对早餐的需求高于其他群体,2020年上半年,医生群体6点至9点的外卖订单量占比达6.2%,比平台整体水平高出约2.5%。

同时,由于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医生群体对作为“深夜快乐”的烤串也是难以抗拒,值班时刻来一顿烧烤,成为许多医生偏爱的解压方式。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医生群体晚21点至凌晨4点的外卖订单中,烤串在医生群体的夜宵消费占比高于全体用户1.2%。

在群体性别方面,不论是来一份下午茶,还是忙碌间隙加餐,女医师的点单量比男医师更高。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点外卖的医生群体中,女医师占比73.6%,而男医师占比仅为26.4%。此外,年轻未婚的医生群体成主力,25到35岁占比高达72%,未婚群体占比达62%。

随着餐饮外卖服务的兴起,美团外卖通过多品类、全时段的配送,为医生群体提供更为及时、便捷的外卖服务,正在帮助医生群体更好守护饮食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