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每年4000万投哪去了?扎克伯格慈善基金会被爆本身就存在种族问题

2020-08-17 11:1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近几个月,当Facebook公司被外界批评其政策伤害黑人时,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指出他通过与妻子建立的陈和扎克伯格慈善基金会(CZI)对刑事司法改革所做的投资,声称每年在消除种族歧视方面投入4000万美元。

然而,根据CZI公司会议录音、员工调查、电邮以及对现任和前任员工的采访以及一些匿名人士的爆料,对于CZI的许多黑人员工来说,这个慈善组织推进司法改革的目标同时受到其内部做法和捐赠方式的拖累。一些黑人员工称,他们的声音已经被边缘化,他们的专长没有得到重视。

在弗洛伊德抗议活动和扎克伯格夫妇就“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发表声明的带动下,CZI黑人员工资源组成员在6月底向负责基金会日常运营的扎克伯格妻子普莉希拉·陈写了一封信。信中称,多年来,当黑人员工要求公司以种族平等的视角处理内外部工作时,CZI的管理层老是以“抵制和恼怒”来回应。

“你,马克以及高层领导团队要求我们相信你们的承诺,说你们会把CZI发展为一个更为多样化、包容性以及公平的组织,”CZI黑人员工资源组对妻子普莉希拉·陈说,“在你们每个人身处个人种族平等征程时,你们要求获得宽容。多年时间过去了,你们却没取得太大进展。”

CZI首席运营官约瑟·恩斯纳拉(Josué Estrada)代表扎克伯格夫妇回应称,CZI已经在科学、教育、移民、住房以及刑事司法领域总计投资了20亿美元,其中40%用于了促进种族平等。“尽管CZI目前为止投入了大量努力来促进种族平等,但是在各个议题上取得的进展并不相同,这些进展也一直没有获得明确披露或系统性追踪,”恩斯纳拉称,“我们在组织内部也有工作要做。作为一家正在成长中的慈善创业公司,我们需要建立制度,确保我们在组织内部支持多样性、平等以及包容性。” (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