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十年不发工资!特斯拉文件显示马斯克所持股票超4千万股 价值4600亿元

2020-08-17 10:49 · 稿源: 快科技

看到特斯拉的股价直线攀升,作为创始人的马斯克,自然是最开心的一位,因为他手中持有的大量特斯拉股票,将会直接为其带来巨额财富。

8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新近提交的文件显示,CEO埃隆·马斯克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超过4000万股,目前价值超过6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28亿元)。

据了解,在上周,特斯拉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显示了马斯克的持股状况。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马斯克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共有4036.0377万股,持股比例为21%。

而当前的特斯拉的股价仍在继续上涨。截止到上周五美股收盘,特斯拉报1650.71美元,按这一价格计算,马斯克所持股票的市值为666.23亿美元。

早在数年前,在特斯拉的股东大会上,就确定了马斯克的未来十年薪酬方案,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和现金奖金。只要他能够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预期目标,则可以获得大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占特斯拉2018年1月19日流通股的约12%。

并且,这个方案还有一个激励条款,特斯拉的市值必须在10年内达到6500亿美元,但这个目标可分为12期完成。

首期市值目标为达到1000亿美元,且保持6个月的平均市值1000亿美元,则马斯克将获得第一批期权。其后的目标是每次市值增加500亿美元,马斯克可获得约169万股票奖励。

而在去年时间中,特斯拉的市值就突破了1000亿美元,并且在今年6月份,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马斯克也解锁了第一笔股权激励,获得168.867万股特斯拉股票。

此外,近日特斯拉已经公布了股票分拆计划,1:5的拆股计划将在8月28日正式进行,届时马斯克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将超过2亿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