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4.84亿人,女性玩家占比不断提升

2020-08-15 15:18 · 稿源:用户投稿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电子竞技用户也持续增长,1- 6 月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约为4. 84 亿,同比增长9.94%,女性用户的占比也不断提高。

根据官方发布的《2020 年 1~6 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 年 1~6 月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1394.93 亿元。根据最新财报显示:腾讯上半年游戏业务收入755. 9 亿元,网易上半年游戏收入273. 5 亿元,两个头部公司上半年游戏收入合计已超千亿。“全中国只有三家游戏公司,一家是腾讯游戏,一家是网易游戏,还有一家叫其他”,这句网络传言,被这季财报描绘得很生动。即便上半年游戏行业出现了一些变量,如字节跳动对游戏行业的持续加码、阿里旗下《三国志》IP相关游戏营收能力惊人,但游戏行业格局暂还未被改变。

云游戏营销收入4. 03 亿元,同比增长79.35%。小荷已露尖尖角。在可以看见的未来,伴随5G技术迅速普及、宽带环境日趋优化,云游戏势将迎来爆发式成长。

在移动游戏领域方面,2020 年1- 6 月,移动游戏市场营销收入增速持续提升,达1046. 73 亿元,同比增长35.81%,为 276 亿元。

2020 年1- 6 月,列营销收入前 100 位的移动游戏中,角色扮演类游戏数量最多,占比30%;其次为卡牌类和策略类,分别占比12%和11%。

与之相应,列营销收入前 100 位移动游戏中,角色扮演类游戏营销收入占比最高,为19.81%;射击类占比为16.71%;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占比为14.63%;其余类型游戏收入共占比48.8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