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NV收购ARM谈判加速 最快月底达成:估值或达400亿美元

2020-08-15 13:50 · 稿源: 快科技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NV收购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子公司ARM的谈判正在加快进行,双方进入排他性谈判阶段,而双方收购将于月底完成,老黄对ARM的估值可能高达400亿美元。

高盛最初曾与苹果接洽,但后者没兴趣收购ARM业务。该行随后试图组建一个财团,包括高通 (Qualcomm)、谷歌、三星以及NV在内,这些财团都将入股ARM。不过,最终NV成为唯一感兴趣的买家。

排他期预计将持续30至45天,之后两家公司要么达成协议,要么向其他各方开放谈判。软银也可以提供5%到10%的ARM股份,而不是整体出售。ARM的设计被用于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数十亿芯片中。

据悉,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希望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ARM,这远远超过2016年支付的320亿美元收购成本。这一数字虽然只代表着很少的利润,但与其他上市芯片公司和科技公司过去四年的表现相比,回报率就不算高了。

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ARM被卖给NV,从长远来看,ARM将受到削弱。ARM的客户是NV的竞争对手,他们可能会拒绝向其竞争对手发放芯片设计许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