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朗普最新资讯  > 正文

延长45天 特朗普新行政令给字节跳动卖TikTok的时间限制改为90天

2020-08-15 13:4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而在一周前特朗普第一次签署行政令时当时仅给出45天时间限制。特朗普要求微软在9月15日之前制定一份TikTok收购计划,否则就会禁用TikTok。

特朗普行政令后,微软、推特等多家企业被曝有意收购TikTok。其中微软呼声最高。

据报道,微软正在寻求收购TikTok全球业务的交易,包括在印度和欧洲的业务。但是,微软收购TikTok可能面临技术难题,想要按照特朗普及美国立法者的设想完成“彻底分手”,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特朗普给的45天期限太紧。

目前双方的谈判博弈仍在进行。

字节跳动此前也发表声明,认为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字节跳动声明认为,该项命令开了一个有违表达自由和开放市场的危险先例。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公正的对待,字节跳动将诉诸美国法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