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蚂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集团接受上市辅导 马云为实控人

2020-08-15 09:1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8 月 15 日消息,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官网 8 月 14 日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蚂蚁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

备案文件披露,蚂蚁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马云。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29.8621%、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20.6556%,以及阿里巴巴集团。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君瀚、君澳为阿里及蚂蚁员工持股平台,而阿里自 2019 年 9 月起持有蚂蚁集团33%股份。

7 月 20 日,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上市可以让蚂蚁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成果和未来。

此前媒体报道,蚂蚁集团两地上市预计集资 300 亿美元(约 2340 亿港元),估计最快在 9 月IP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