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封杀微信会打击iPhone销量又如何 美国表态:不在乎

2020-08-15 07:53 · 稿源: 快科技

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似乎并不会顾及苹果太多的感受,即便封禁微信可能带来iPhone销量的损失。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询问美国总统是否考虑过封杀微信可能会挫伤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其公开表示“那又怎样”(Whatever)。记者继续询问道,“所以你不在乎吗?”

对此,这位美国总统肯定回答说,“我不在乎(iPhone销量影响),我的首要工作是维护美国的安全”。

在这之前,有机构作出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20万中国用户中,有95%的人表示,如果微信被禁那么他们将改用Android手机而非放弃微信。

如果美国真的开始执行9月20日之后不允许该国公司与微信相关联公司进行任何交易的规定,而且是针对全球,那么这对苹果的打击还是比较明显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本周白宫与美国商界领袖电话会议上,苹果、福特、沃尔玛、宝洁、迪士尼、英特尔、高盛等美国企业巨头一直在努力游说白宫放弃封杀微信的计划。他们表示,禁止美国公司与腾讯进行微信相关交易的封杀令,也会让美国企业巨头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遭受损失。

在此之前,苹果CEO库克和特朗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库克不仅多次与特朗普出席公开活动,更数次与白宫会见特朗普,说服后者在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时给予苹果产品豁免待遇。但这一次特朗普显然完全不想考虑苹果的利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