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重庆最新资讯  > 正文

重庆又一“网红”:全国最深地铁站 深约94.5米

2020-08-14 20:17 · 稿源: 快科技

重庆被网友戏称为8D魔幻城市,“网红”景点多,且令人叹为观止,在楼房穿梭的轻轨、能把导航绕晕的立交、连接马路的楼顶……

近日,重庆又多了一处“网红”,那就是全国最深的地铁站——重庆地铁10号线红土地站

地铁站最深可以有多深?重庆地铁10号线红土地站埋深达94.467米,相当于深入地下31层楼的高度。一层又一层,足足八层,要乘坐八次扶梯,光进站就需要8分钟,如同上演重庆版“地心历险记”。

不仅如此,红土地站作为两线换乘站,共有91部电扶梯,是国内罕见的超级电扶梯网络群。怎么样?这样的车站,想不想去体验一把?

另外,重庆地铁界还有一匹黑马——9号线红岩村站。该站点正在建设中,其2号出入口与4号出入口垂直高差达140米,红岩村站将设置4部高速直升电梯,电梯提升高度约99米。

按期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重庆轨道提升最高的电梯,预计会成为重庆下一个“网红”打卡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