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斌最新资讯  > 正文

李斌:预计2019年产生的10万个双积分可带来1.2亿元收入

2020-08-14 20:1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李斌在蔚来汽车2020年第二季度季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19年已产生10万个积分,按照今年价格大概能产生1.2亿元左右收入,目前已经在和汽车厂商谈,计划Q3、Q4把这部分积分出售。

李斌:“今年中国推行的双积分的政策,就是新能源和CAFC的积分,应该讲确确实实今年涨价还是涨得不错的。

根据积分算法,我们去年已经产生了十万个双积分,到目前为止,按照今年的价格来看的话,我们大概能产生1.2亿元左右的收入,这是去年的积分,今年我们可以出售,如果出售按照现在的市价差不多有1.2亿元。我们在Q3、Q4这部分,我们已经在和一些汽车厂商谈,我们Q3、Q4会把这部分积分出售掉。这部分会改善我们的综合毛利率,不像特斯拉是算在整车毛利率,而是放在综合毛利率里面。

今年我们大体会产生20万个积分,这部分积分我们会在明年进行销售。我们预计积分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具体到底是多少,这个取决于供需关系,但是我能说的是在中国,积分的市场已经有意义了,和去年是完全不一样的。政府的方向也是希望通过积分去鼓励大家生产电动汽车,取代补贴的作用。从这一点来讲,如果说去看的话,我觉得如果按照去年去看,1.2亿,去年是两万辆车,基本上每辆车产生了6000块钱的收入。”

据悉,特斯拉每个季度可以通过向不符合美国碳排放规定的车企出售积分,获得上亿美元的收入。此前,据《金融时报》报道,特斯拉或通过向FCA售卖新能源积分,从而获得获利18亿欧元收入。

2017年9月工信部制定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简称“双积分”),其核心目是在提升传统燃油汽车的节能水平基础上,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快发展。

然而在双积分政策问世之初,由于技术标准亟需更新、企业在燃油汽车节能技术方面投入不够、积分交易市场供需不平衡等问题,当时国内车企正积分的总量较多且不能结转,因此积分交易的体量和参与交易的企业数量均不乐观,交易价格仅为400~800元/分。总体来看,2018年我国汽车市场完成了107笔交易,118家企业参与其中,涉及金额达到7亿元。

2019年9月11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2020年6月,最新双积分正式稿落实发布,降低相同续航里程下的标准积分、增加调整系数的组成,中高端车型可获得更高的电耗调整系数,一定程度上政策制定更加倾向于中高端车型,且单积分价格有望上涨到1000元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