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地图发布Q2城市人口吸引力榜单:深圳 北京第五

2020-08-14 20:15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百度地图发布了《2020年Q2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看看有你家吗?

据悉,该报告基于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海量位置大数据、POI数据、交通出行数据挖掘计算所得,最终选取了中国100个主要城市,根据人口吸引力指数进行排名,通过大数据客观反映城市人口吸引力状况。

本报告采用“人口吸引力指数”作为反映此城市人口吸引力的指标。即人口吸引力指数越高,说明该城市人口吸引力越强。

人口吸引力指数=该城市新流入常住人口/全国所有城市新流入常住人口均值

从榜单来看,深圳以16.886的人口吸引力指数,排名第一。广州、东莞、上海、北京紧随其后,位列最“吸人”城市TOP5。苏州、杭州、佛山、成都、武汉跻身前十。

以下为TOP100详细排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