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吃播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再评大胃王吃播,不要糟践粮食

2020-08-14 16:10 · 稿源:用户投稿

8月11日央视就发文点名了吃播直播行为,央视认为这种行为造成了大量食物浪费。而在8月14日,央视再次评价“大胃王吃播”,表示能理解那种带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和快感,但天天这么吃,身体扛不住,对观众也会产生不好的引导。还是那句话,袁隆平爷爷让咱吃饱,没让咱糟践粮食。

吃播,就是直播吃饭,通过在镜头面前向观众来展示吃饭直播来获得打赏收益。最早是从韩国开始流行,之后在国内的直播平台上也陆续出现。不过央视报道称,大量的吃播行为都伴随着食物的浪费,不仅有画面剪辑的“假吃”,还有催吐等行为。

在央视报道了吃播浪费食物行为后,斗鱼直播平台发文表示: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另外斗鱼和快手也对于吃播浪费食物行为作出回应。抖音平台方面表示,已关注到网上舆情并将客户端搜索设置里的“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的检索内容进行了“拒绝浪费,合理饮食”的提示,呼吁用户珍惜粮食。快手方面也表示:“平台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请大家合理膳食,杜绝浪费。”

站长之家还发现,一部分原本以“吃播”为创作题材的主播和UP主,在近日纷纷删除了自己在视频网站上的吃播视频,甚至有的账号还关闭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