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文禁直播中假吃催吐 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

2020-08-13 1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今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CAPA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文称,各会员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以美食类为主要内容的直播,加强引导树立正确的饮食消费观,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同时,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还提醒广大美食类主播,追求刺激,过度娱乐,博取眼球,舌尖浪费等行为不可取。推荐美食,分享快乐,适度适量方能行稳致远。

此前,针对央视“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的报道,抖音方面回应称,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按违规程度进行处罚。抖音已关注到网上舆情,并将客户端搜索设置里的“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的检索内容进行了“拒绝浪费,合理饮食”的提示,呼吁用户珍惜粮食。

快手方面回应称,一旦发现用户创作中有暴饮暴食,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删除作品、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罚,平台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请大家合理膳食,杜绝浪费。

斗鱼方面回应称,将积极响应中央相关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