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科大讯飞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回应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供应华为手机的语音助手全面超越谷歌

2020-08-12 20:54 · 稿源: 快科技

8月12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上表示,自去年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后不能再买美国芯片,但科大讯飞在近期最权威的英文语音识别比赛中蝉联第一,向华为提供的语音产品也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全面超越谷歌。

刘庆峰表示,去年10月8日之后,我们不能买美国芯片了,很多的开发平台我们没办法再去采购了,我们在美国的很多实验室也关了。

我们还能不能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我非常高兴地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在今年5月4日再次揭晓的全球两年一次最权威的英文语音识别大赛中,科大讯飞再次蝉联全球第一,而且是大比分遥遥领先。”

刘庆峰称,大家都看到了美国对华为的极限施压,今年的3月26日,华为P4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发布Celia国际版语音助手正是科大讯飞提供的技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全面超越谷歌。

2019年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管制清单”,禁止这些实体购买美国产品。其中,科大讯飞在列。

当时,科大讯飞发布声明称,已关注到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10月8日公布信息,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

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科大讯飞表示,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有信心公司的经营将继续保持健康成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