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首席架构师最新资讯  > 正文

前苹果首席架构师造出新U:功耗仅AMD Zen2 1/3、性能多出50%

2020-08-12 18:01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硅谷芯片初创公司NUVIA进入公众视野,三大创始人均有在苹果有深厚的芯片设计经验,其中CEO Gerard Williams III更是在苹果工作了9年的首席CPU架构师,更早之前在ARM也呆了10年。

NUVIA首款产品代号Phoenix(凤凰),定位颇高,而官方公布的Geekbench5成绩显示,其单核性能把当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主流芯片都击败了,包括苹果A13、苹果A12X、骁龙865、Intel i7-1068NG7(Sunny Cove大核)、AMD Ryzen 4700U(Zen2)等。

要知道,Phoenix只是基于ARM精简指令集打造的产品,可当拿它与10代酷睿Sunny Cove或者AMD Zen2比较时,功耗减少了1/3,性能却高出40~50%。

图表还显示,Phoenix的设计最大功耗仅有5瓦,后续的想象空间可谓无穷尽也。

据悉,Nuvia首轮融到了5300万美元,参投方包括戴尔等几家硅谷科技企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