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网约车单量已超去年同期 投2亿促平台灵活就业

2020-08-12 17:5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12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对外宣布,将投入2亿专项资金,推出“橙意”促就业计划,帮助更多人群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些人群包括受疫情影响人群、摩擦失业人群、失业再就业人群、贫困家庭成员以及出行行业从业者等。

据官方介绍,滴滴此计划包括“促、帮、稳、学”等举措。其中,“橙意促”举措将用于新加入网约车司机师傅的加入奖励、租车补贴、适应期收入补贴、保险购买补贴等;“橙意帮”举措将帮助困难和特殊群体在平台就业,如对贫困地区司机开展专项扶贫促就业;“橙意稳”举措将为新加入的网约车司机设置3个月助力期,给予多项免费金融产品支持,包括免息生活贷款、赠送意外保险等;“橙意学”举措将为通过平台灵活就业人群持续开展技能培训。

资料显示,滴滴平台总共带动超过1000万个灵活就业机会,包括网约车司机、代驾师傅、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其中,围绕生态有3000多家租赁公司,间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计600余万相关就业。

据了解,目前滴滴网约车的订单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早高峰打车误机:遂起诉司机和网约车平台

    王女士在某网约车平台约车,司机赵师傅接单。然直到8点46分,王女士才坐上出租车。但是本案中,司机在接单时无法预见到,不存在故意耽误王女士行程的行为,不能要求承运人予以赔偿。

  • 报告称近4成职位工资10000元 新型灵活就业学历要求不高

    越来越多人选择灵活就业,尤其是年轻人。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灵活就业人数已达2亿人,这一趋势在新型经济业态下愈加明显。就业市场的饱和度也需要被看作一个潜在挑战,需要求职者谨慎选择职业道路。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前国脚宋黎辉开网约车?一年超5000 本人回应: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

    10月2日消息,近日,有球迷在济南打网约车时,惊奇的发现司机竟是前国脚宋黎辉,当时他还穿着鲁能球服,引发网友关注。网约车APP显示,宋黎辉服务天数364天,服务单量5589单,平均每天超15单。据报道,宋黎辉回应称当天确实是自己在开网约车,他表示:开网约车是临时为司机顶班,足球是我的本职工作。网约车司机很辛苦,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的。”有网友称:宋导自己搞了五辆网约车,有一个司机到期了,车还没有租出去呢,他自己先开着。”公开资料显示,宋黎辉,1974年11月15日出生,前中国男子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曾效力山东鲁?

  • 高德向百家网约车平台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能力

    高德地图联合百家网约车平台发起了名为“放心选安心坐”的服务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车费保镖、五星平台服务标识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网约车服务。目前已有100多家网约车平台接入安全出行大模型,每日完成道路安全预警超1000万次,驾驶员超速率下降18.4%。

  • 交通运输部:对5至7座汽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进行精准打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出,精准打击客运非法违规运营。提升驾驶员在车辆爆胎、起火、碰撞、落水,以及湿滑路面行驶、长大下坡制动失效、突遇自然灾害、紧急躲避障碍物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操作能力。

  • 快手电商打造初秋焕肤季活动,拉动美妆行1.2亿增量GMV

    进入初秋时节,美妆消费市场内对保湿、滋润功能产品的需求随之上涨。为抓住赛道爆发的季节机遇,快手电商美妆行业推出初秋焕肤季活动,通过商家排位赛、话题活动等多形式玩法,和丰富的流量曝光激励,为美妆行业商家打造高光时刻。在 9 月 3 日至 9 月 12 日活动期内,美妆行业卖家增量GMV超1. 2 亿。 活动中,快手电商打造初秋焕肤季排位赛,并针对不同层级商家设置

  • 高灯对话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数字平台灵活用工数字化转型

    9 月 28 日,高灯科技携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教授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数字平台与灵活用工数字化转型》的线上直播分享会,张成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几千名中小企业CEO、CEO等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数字平台与灵活用工的关系和发展趋势。张成刚教授从数字经济的背景出发,系统地分析了数字平台和灵活用工的�

  • 豪掷12亿元!阿里影宣布收购大麦

    今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旗下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此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阿里影业将于交割时按每股0.52港元之发行价向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5.13亿股普通股。将通过扩大大麦”品牌在活动主办及推广、场地运营及艺人经纪等现场娱乐产业价值链的上游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其线下娱乐业务的品牌知名度。

  • Nucleus AI发布22亿参数大模型,致力农领域的AI转型

    加利福尼亚的初创公司NucleusAI,汇聚了来自亚马逊和三星研究的人才,近日以一款强大的22亿参数大规模语言模型正式亮相。这个模型可在开源MIT许可和商业许可下使用,它具有通用性,位于13B和34B模型之间,可以进行不同生成任务和产品的微调。VentureBeat的使命是成为技术决策者获取有关变革性企业技术的知识和进行交易的数字城镇广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