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宇宙中发现新的神秘星球:科学家感慨竟“身穿”粉红外衣

2020-08-12 15:55 · 稿源: 快科技

宇宙中出现了粉丝的星球,是不是觉得很意外?

NASA给出的报告称,这颗被称为GJ 504b的气体巨星够艳丽、身穿一件粉红的外衣,大小虽然跟木星差不多,但质量却是后者的几倍。

据了解,行星在形成过程中往往温度很高,并且其温度会在收集到附近的任何物质后保持一段时间。一颗行星最终冷却下来可能需要数亿年的时间,但GJ 504b还没有经历那么长的时间。这颗行星大概形成于1.6亿年前,现在仍相当温暖,它的炽热光芒赋予了它粉红色的外衣,NASA将其比作“一种深色的樱花”或“一种暗淡的洋红色”。

“GJ 504b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四倍,其有效温度约为460华氏度(237摄氏度),”NASA解释称,“它围绕G0型恒星GJ 504运行,这颗恒星的温度比太阳稍高,在室女座用肉眼可以隐约看到。这颗恒星距离我们57光年,根据将恒星的颜色和自转周期跟年龄联系起来的方法,研究人员估计这个系统大约有1.6亿年的历史。”

57光年的距离虽然在整个宇宙中相对较近,但对人类来说,即使是最先进的太空硬件,仍无法访问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